纽约街头的怀旧情结

作者: @胖电塔 


2015年8月,有幸能够采访到身居纽约的业余街头摄影师丁彦琦先生,那次采访进行地十分愉快,通过他的作品和文字让我感受到丁先生对街拍的独到见解与体悟。遗憾的是,自从那次采访以后,他就退出了国内的摄影图片社区。之后的一段时间,很多街拍同好都询问我为什么丁先生突然注销了所有账号。出于对他的尊重,我并没有给出过任何明确答案。令人振奋的是2015年年末他重新回归,并在国内图片社区发布了多幅作品。


今天获得了丁先生授权,在我平台发布他的四个系列共28张作品。所有作品都是丁先生在美国纽约完成的街头摄影。丁先生通过这些作品既表现出了纽约街头人物的独特气质,又通过自己对纽约文化的理解,呈现出了一幅幅带有复古怀旧感觉的街头画面。这种风格在当今街头摄影界也实属独树一帜,他似乎在复刻过去的情结,也似乎在致敬那个老旧却耐人回味的年代。那么,下面我将原汁原味地呈现出丁彦琦先生的纽约街头摄影,并配以他自己为每个系列撰写的注释。我的每次观看体验,都如一场梦回从前。我相信,你也会如我一般。


 纽约节日地铁

“纽约是个怀旧的城市,为了庆祝圣诞和新年,纽约大都会捷运署(MTA) 在每年12月的四个星期天,派出一列30年代的地铁往来于曼哈顿和皇后区执勤。绿色的车皮配着红色的圣诞花圈,车厢内历史悠久的广告,昏黄的灯光,锈迹斑斑的扶手,藤制座椅,呼呼的天花板吊扇,更有精心复古打扮的纽约客,让你仿佛回到了过去。”












纽约总督岛 Jazz Age Lawn Party


“Jazz Age Lawn Party - 每年8月的一个周末,一个叫Michael Arenella的人带领他的DREAMLAND 乐队会在纽约总督岛(Governors Island ) 举行一场爵士乐盛会。 除了爵士歌舞蹈表演,草地野餐外,最具特色的就是所有来参加表演的专业人士和群众都会以20~30年代的装扮出现。起初聚会只有50几个人,近年来盛名远播,参加人数急剧攀升,在 2011~2012年被纽约时报评为最具纪念的活动之一。

总督岛- 离曼哈顿岛大概1公里小岛, 本是一个军事基地。联邦政府归还管辖权给纽约州后,政府计划将岛屿作为公园,教育,和私人开发之用。从岛上可以看见曼哈顿下城,艾利斯岛和自由女神岛. 从曼哈顿下城码头坐轮渡,20分钟内可以到达总督岛,周末轮渡免费。”









纽约史丹顿岛轮渡


“史丹顿岛区是纽约市区一孤岛, 没有地铁和直通巴士连接曼哈顿,轮渡则成了当地重要交通工具。轮渡曾是私人公司运营,目前属于NYC DOT (纽约市运输局). 轮渡运营24/7,免费,单程大概30分钟,每天运7万多乘客。从轮渡上可以看见曼哈顿下城天际线,自由女神,景色宜人,空气新鲜。”








Loew's Valencia剧院

“纽约皇后区Loew's Valencia 剧院坐落在皇后区牙买加大道上,1929年建成,曾是Loews 剧院在纽约的旗舰之一。设计师John Eberson 把它打造成带有浓烈西班牙殖民风格的剧院,气势磅礴,细处则处处精雕细琢,色彩斑斓令人叹为观止。70年代经营不善被迫关闭,转让给一个教会。教会信守承诺,一直保留剧院大部分原貌至今。1999年被NYC 政府定为古迹单位。这次去看外观破旧不堪,和内部形成巨大反差。”












OK

以上就是丁彦琦先生的28张纽约街头摄影

我想你也会如我一样意犹未尽

没关系

电塔会尽全力为各位朋友服务

下面为大家推荐我在去年为丁先生做的采访


【电塔问】拍照靠“蒙”的街头摄影师-专访街头摄影师@Yanqi Ding's 纽约街头摄影



最后

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 ( 92 )

©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