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LOFTER,缄默无言,存念于心

作者: @胖电塔          编辑:苏米




初    见


2014年,我爱上了摄影。


2015年,我遇见了LOFTER,从此,摄影之爱变得异常绚烂。


干净,是我对LOFTER的第一印象。整洁的页面,舒服的交互,恰当的设计,每一处细节都让我眷恋着这份互联网产品。各路摄影师前辈在这片天地里展示着自己的精彩作品,每一屏浏览,令我不自觉惊叹。每看几幅作品,都使我默默心念:原来这才是好照片。那时,常常无奈于自己技艺的欠缺,却只因LOFTER良好的使用体验,而心甘情愿地做了很久“单机版”用户。


半年之后,我的摄影作品渐渐被人看见,我的自媒体平台【胖电塔与街头摄影】也走入了很多同好的视线。自此之后,我不仅是一名街头摄影师,更是一个自媒体人,这一切多半是得益于LOFTER的滋养。因此,这份“知遇之恩”,我不敢忘,我总是和朋友说:没有LOFTER,就没有胖电塔。




疾    行


2015年4月1日,我在LOFTER平台上创立了标签:胖电塔与街头摄影。自此便有了【全民扫街】在线街头摄影展,截止到今天,在LOFTER平台上进行了两年,共24期,投稿量突破12万,话题浏览量破亿


当时建立【胖电塔与街头摄影】这个平台,初衷有二:一是把我的文字爱好与摄影领悟结合到一起,为街头摄影艺术做一点事;二是我深知初入摄影之门的朋友极度渴望被发掘,我想用自己仅有的能力把好作品推荐出去。所以,一方面我尽可能地撰写街头摄影类文章;另一方面在LOFTER平台开辟了标签#胖电塔与街头摄影#,并承诺加此标签等同于投稿到我的平台,凡是优秀的街拍作品,无论热度多少,无论创作人名气大小,统统给予最大限度的推荐,每月在投稿作品中精选出30张左右收录于【全民扫街】月展。


两年过去了,我们走得不算慢。从最开始的月投稿量几十张,到如今的月投稿量五千张左右,从最开始我一个人负责整个评选流程,到如今组成了十人的评选团队。在LOFTER里的每一步,都令“胖电塔团队”感到骄傲。




攀    升


2016年,对于我和LOFTER,都是转折的一年。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平台进入稳步期,月展投稿量从忽高忽低的态势最终趋于水平稳定。LOFTER平台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版,界面风格有了很大的转变,互动的机制也有所调整,增加了更多的兴趣圈子,产品是丰富了,但作为一个深度老用户,我还是略有不适应。


LOFTER是一款互联网产品,必然要经历产品变现之路,任何互联网产品,也都要经历升级与迭代,至于这一切做得是否合理,是否妥当,作为一个非专业人员,我不想太早给予什么断言。我只知道,这个有信仰的平台,依旧未忘初心。我更知道,它渴望听到更多爱它的人的声音,它渴望为爱它的人而改变。了解这些,就足够了。我愿意陪着它,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新 时 代


2017年4月1日,【胖电塔与街头摄影】平台与LOFTER平台正式达成官方合作关系,从此【全民扫街】在线街头摄影月展,将改用“月赛”一词。在此要特别感谢数码清洁附件品牌VSGO为月赛独家赞助奖品。


于我而言,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两年里,我无时无刻不期待着这一天。两年前开启的【全民扫街】街头摄影月展无疑影响了国内众多摄影爱好者走上街头,我也预感到两年后的首次官方合作一定会为华人街拍文化的推广事业再添能量。我坚信,这次合作对于国内街头摄影爱好者而言,也是一个崭新的时代。




两年里,我与LOFTER,遥遥相望,缄默无言,经历的是路途上的起伏遥远。


两年后,我与LOFTER,携手前行,存念于心,不变的是对摄影的执迷无怨。



“让尽可能多的人爱上街头摄影”



评论 ( 1 )
热度 ( 73 )

©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