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文】你会“冷冻”自己的摄影作品吗?

作者: @胖电塔 



自从今年7月,我把在网络上发布照片的频率降到最低,只在每月21日发布到各个平台。也就是说,在那一天,我会如摄影编辑一样整体审视一个月拍摄的作品,最终择优发布。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冷冻”自己的作品。


有些人喜欢在拍摄结束后立刻发布作品到网络上,或者至多推迟一周发布,我曾经也是那样做的。后来,我发现那样做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即在作品“出炉”那一刻,摄影师总是非理性地喜爱自己的作品,从而高估作品的“精彩程度”


以我个人举例,我在7月26日拍出了一张自认为不错的作品,准备在8月集锦中发布。但当我7月27日再次分析那副作品时,便觉得作品本身存在很多问题,因此决定放弃“曾经所爱”。


目前,我把每幅街拍设置了3-4周的“冷冻期”,这期间可以进行多次后期处理尝试,但不准与任何人分享交流。当它度过“冷冻期”后,如果我还是认定它是我心中的好作品时,才会发布出来和大家分享。未来,我想我会逐步加长冷冻周期。


“冷冻”摄影作品,让我变得理智与安静,特别在炎热的夏天。




把我内心深处的摄影思考

用最少量的语言说给你听





评论 ( 10 )
热度 ( 101 )

©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