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答卷

我时常会把自己定位为文字工作者,然而我的文字仅充当了传达信息的媒介,因此从始至终谈不上有过真正的文字创作。所以我总是会十分欣赏真正可以驾驭文字并喜爱文字的人,在我遇见过的人中,Judy是一位真正愿意把生活与生命融入文字的人。365篇文字,我基本都有看过。一则感叹于她的坚持与执着。二则惊叹于她对生命细微而敏感的体悟,并最终将虚拟与现实交错,流淌进一字一句中。于我而言,对她言之欣赏尚轻,谓之敬佩不过。所以,作为老板,我准备给她发一份大奖,以资鼓励,请Judy小姐今晚来520房间领奖,就这样了。晚安。

Judy:


如果说365写作是份答卷,我是考生,所有的读者是评委,大概最终的成绩还是不及格。考试的时间与答题的速度成反比,难免让人唏嘘不已。


365写作我采用了倒序,从Day365到Day01,其实更像是生命的流逝。


做大多数的事情是需要一个契机。我的写作契机不过是天气过于燥热,什么都不想做,突然想写些东西了,写着写着也就一年了。最初以“克制的爱”为开始,最后以“包容的爱”为终结,不失是个妥帖的结局。


有人说居然写一年了,能够坚持真的不容易啊。遗憾的是,我是写了365天,但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写作,更多的是记录。


每天必须阅读和思考。阅读量没有上来,写出来的东西也索然无味;思考方面,也不是每天都能出新观点,所以最后还是回到自身的经历再做加工。又因生活的环境和现实交往都过于限制,很多场景我都依靠模拟,或者从跟朋友聊天总得到新启发,把脑海里所想的和一些期待转化成文字。


在别的平台上写了一年了,后来的一些文章同步到Lofter上来,也陆续收到读者的私信说喜欢我的文章,无以为报,再次感谢大家的厚爱。


最后顺便回答下被问过的问题
Q:你是做什么的?
A:无名写作者。


Q:文章都是你自己写的吗?
A:引用别人的东西我会用引号引出,甚至会写出具体的作家和相关的书籍。


Q:这篇文章有点眼熟啊....
A:如有雷同,纯属碰巧。世界人口那么多,想到同一个点上,甚至用同一种手法来表达也没有什么奇怪。就拿好久前写的《从熬一锅汤里看生活》,有读者说像是作家简安写的散文,可我在写那文章之前没有看过Jane的散文作品。


Q:照片都是你自己的拍的吗?
A:大多数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更别说是更私密的自拍。用朋友的摄影作品来当配图,也会艾特对应的微博,如果对方没有微博,也会写上拍摄者的署名。


Q:还会继续写吗?
A:目前需要的还是阅读以及接触新鲜的,不擅长的领域。


/ 分割线 /


之前发过的文章,已经标好的相应的天数。如果你对我的365写作感兴趣,可以私信你想看的日期,我会给你发送我写过的东西,可能是一张图,可能是一句话,也有可能是组图或者图文并茂的长文。


/ 分割线 /


如果你对我的写作持续地感兴趣,可以关注我和朋友做的微信平台:Echo_reading
涵盖文学影评,浅谈摄影。


长年支持投稿,主题不限。


投稿地址:echo_reading@163.com


如果你对街头摄影有浓厚的兴趣,可以关注我老板@胖电塔,关注公众号@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angdianta


再见。

评论
热度 ( 34 )

©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