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图】透过门窗看到你

作者: @胖电塔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一组非常特别的街头摄影作品

然而很多人认为这并不是街头摄影




这组作品的创作者是意大利摄影师Francesco Pergolesi,这一系列名为《Heroes》,记录的是意大利街头那些在黄昏仍在营业的小店铺,包括面包店、花店、裁缝店、水果摊等。








为什么有人认为它不是街头摄影

有可能是觉得故事未发生在街头

也有可能是觉得拍摄者略有窥视之嫌


然而

这正是这组作品的特别之处




如果想回答上述疑问,只需弄懂街头摄影中的“街头”指的是什么。我曾多次在文章中提过街头摄影不仅是指街头巷尾的画面,任何以公共空间为拍摄场景的人文作品都可以成为街头摄影


这组作品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透过门窗拍摄室内人与物,看似是私密空间。但由于窗内的场景也是商店、餐厅等公共空间,而非私人住所,所以完全符合街头摄影的创作场景范畴。












《Heroes》系列是Francesco Pergolesi的代表作品。这组作品在构图上基本都采用了“框中框”构图法,也就是以门窗为内部画框,增加画面纵深感。而且均在傍晚时间拍摄,店铺的灯光营造出独特的氛围,有些神秘,有些温馨。选择的拍摄场景也多是具有复古情怀的小铺,并且很注重冷暖对比的色彩搭配。以上这些都是这组作品成功的原因。












这组作品可以为很多国内的街头摄影师打开思路,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在国内环境下拍摄这样一组作品。虽然可能拍不出如此欧式风情的怀旧感,但很多中式特色的小铺也很值得我们用自己的镜头来记录。










我不说话

我只放图

我在街头

我是胖电塔




评论
热度 ( 46 )

©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