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光,想要雾,一部手机就够了

作者: @胖电塔

注:本文图片全部来自Lens Distortions LLC官网。

        聊手机摄影,如果不聊后期APP似乎就显示不出手机摄影的独特优势,因为它提供的前后期软件实在是方便又丰富。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款后期APP,最近Snapseed, Vsco cam 被太多牛人介绍过,关于这些主流软件我也没想出什么新奇玩法,所以就介绍一款相对小众的软件,它叫Lens Distortions。本文配图都是用此款滤镜后期过的效果。



       这个小软件在APP Store里五分好评,而且可以免费下载,它的最主要特点是为你的摄影作品快速加上光或雾的效果,模拟效果十分真实。但是遗憾的是现在安卓平台貌似还找不到这款软件,不过也没关系,如果您喜欢这样的效果,安卓用户可以在电脑PS上先试试,因为创造这款软件的的公司Lens Distortions LLC同时也为Photoshop提供效果相似的预设,广受专业摄影师好评。下面附上官网链接:https://lensdistortions.com/



      先来简单介绍下这款APP的上手操作:打开软件后,第一时间会自动开启手机相册,而后只要挑选出想要修改的照片,单击一下就进入了编辑界面。进入后的操作也相当直觉,底部有且仅有四种不同效果:1,Light Hits(模拟直射太阳光) 。2,Shimmer(模拟闪烁微光)。3,Fog(模拟烟雾)。4,Legacy(模拟玻璃碎片)。今天主要和大家聊聊前三种效果,因为玻璃碎片效果不是太好驾驭,前三种也是在日常作品中最容易用到的。



       打开每种效果后都会看到五个预设(如下图),如果需要更多的预设样式,是要付费购买的,我觉得免费的就足够使用了。然后就是为照片选择一款预设,单击即可添加,添加后下面会出现一些微调按键,比如调节透明度,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甚至还有颜色调节,这些调节都是针对于你选择的预设效果的(比如光斑或雾气),不作用于整个画面。调节完毕后,右上方有个按键,按一下它就可以选择保存到本地相册或者是分享给朋友了,并且它的导入和导出都是无损保存,不会损失像素。怎么样,就是这样的简单快捷,大概只要一分钟就可以为照片营造出完全不同的意境效果。




下面我就结合官网上的效果图,简单聊聊三种非常逼真的模拟效果。

一, 小清新逆光(Light Hits)

       我觉得这种效果特别适合加在小清新风格的作品上,为美女拍照时常常会寻找这样柔和的逆光,不过由于角度或构图问题有可能拍摄效果不理想,不过有了LD为我们提供的这款效果就方便多了,直接加上“太阳光效果”。这里要插一句,指尖摁住任何一种效果(光或雾)是可以在屏幕上拖动位置的,而且可以用两个手指调整效果大小和旋转。所以你可以随意选择太阳光的入射角度,有没有整个宇宙被你掌控的快感。


下面请看效果图:




,动感“光斑”(Shimmer)

      起初我不是很喜欢“微光效果”,后来才发现我把它用在了不合适的地方,它最适合用在富有动感的画面中,会为画面氛围带来一种灵动活力的感觉。比如奔驰的骏马,长发飘逸的美女,加上这种特效,duang的一下,来劲了。下面请看效果图:





三,神秘迷雾(Fog)

       这个或许不用我多说了,电影中出现神秘人物,一定会先放一些烟雾,因为“烟雾”效果是制造秘境的绝好武器。这个效果十分适合用在悠远的风景或者表现极简的作品中,这款APP的另一亮点就是模拟的效果十分逼真,所以只要你合理应用它,基本以假乱真,不会感到山寨味。


下面请看效果图:




写在最后:

      上面简单介绍下了Lens Distortions这款软件的操作和三种常见效果,第四种没有介绍的原因是我还从来没有尝试过,如果朋友们应用后有什么心得可以和我聊聊。我喜欢这款APP的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它的专注,只有几种效果,而每一种又是做得那么精细,在现在这样一个选择过多的时代,我们太需要这样专而精的产品来美化与启示生活了。如果您有什么好用的APP可以推荐给我,其他关于摄影的问题也可以通过我的微信公众平台pangdianta与我交流。多谢支持与鼓励。





评论 ( 11 )
热度 ( 8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