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电塔在2014年拍下的街头摄影

      摄影走进我的生命的时间并不长,但这种美感形式和情感表达方法逐步影响了我对生活和世界的理解,所以我已经爱上抬起相机看世界的感觉。在14年下半段开始接触到街头摄影,便觉得这即是我的方向,我喜欢街头的气息和人们在这个舞台之中自然随意的状态。开始尝试各种街头摄影方法,学习一些摄影前辈的技巧,始终还是觉得在街头上的每个人都是自我内心的映像,街头是自我世界的投射。在这短暂的时间拍下了一些街头,谈不上作品,选了二十二张我自己还比较满意的和大家分享,也以此做个总结。我为这每年一次的总结起了个任性的名字:《我与岁月到此一游》。

    在以下的作品中仅有少数是用单反相机拍摄的,多数是用理光GR完成的,还有几张是手机拍摄,所有的后期都是用手机APP完成的,主要应用的APP有snapseed,vsco cam,mix,skrwt。

    二十二张照片的内容与风格互相并无关联,只是单幅作品的合集。拍摄: @胖电塔 

1,小清新民工


这张是开车在等红绿灯时用iPhone拍的,这种拍摄方式似乎不值得鼓励,清晨的云很淡,两个工人正在一个彩钢房上修葺,我随手拍下了这个画面,后期用软件稍稍调了下色相,故意做成小清新的风格,与民工的风格形成一些反差。这张照片的构图稍稍有些极简,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一张。


2,市井


拍摄于上海一个普通街市的温暖上午,一位大爷提着购物袋,拿着手杖,走进光影,倒影在地下的积水中,低机位抓拍了一张,很自在惬意的感觉。


3,酷咖

一个长春街头普通的运货工,我被他回眸时酷酷的表情吸引,特别钟爱他的绿色大衣,因为这是华仔同款。酷咖都在街头。


4,依靠


在长春南湖公园里闲散时看到的一个老汉十分孤独的依靠着灯柱,周围全是游玩的人,唯独他静静的坐在那里。


5,那些年



这张是在长春吉林大学校园里拍下的,拍完看效果时一下就想起九把刀的那些年,虽然关于青葱岁月的回忆不多,但是还是可以遐想的。


6,好奇的专注


拍于北京798艺术区,一个小朋友好奇地看着草丛,可能是在寻找珍宝,专注的可爱专属于那样的孩提时代。


7,成双



两个行人,双层巴士,同时路过一扇门,有时候巧合即是机缘,在上海新天地抬手抓拍了这张。


8,大哥


拍于长春南湖公园,很多行人在冬天来这里看雪雕,恰巧看到一个很酷的大爷和四个队列行人,有意而为设置了些故事。


9,慵懒的午后


北京798一个角落,一只慵懒的大黄狗,悠闲的享受一个慵懒的午后。


10,奔跑小时候


我小时不怎么爱跑,所以看到现在奔跑的小朋友总想给他们拍照,好像马上就要跑出这无忧的时光。


11,幻境


这张是在地铁站扶梯上马上要出站的一刻拍下的,抬头无意看到了天花板上行人映射的身影,觉得稍微有点超现实。


12,东北小孩儿的单车


这是在冻成冰的湖面上拍下的,一个小朋友骑着特制的冰上单车,欢乐的骑行,一幕给我拖回小时候。


13,皮鞋匠


在上海港汇看到的一个老外在做纯手工皮鞋,据说这个品牌的鞋要特供给美国总统,是用马臀皮做的,非常欣赏这样的匠人精神。


14,飒爽


看到一个英姿飒爽的如风女子,被她的轻快明朗所感染。


15,站的笔直


卖糖葫芦的大爷非常有个性帅气的站在地铁站门口,我喜欢拍街头的各种酷咖。


16,神秘人


紧锁的大门里看到整齐建筑风格,非常好奇里面是什么,但是却进不得,只看见一个黑衣男人渐渐走远。


17,孤独小提琴

南京路一个街头艺人,孤独的演奏着月亮代表我的心,没有人在听,只有旁边的男人深深吸着烟。


18,吞吐


鸭舌帽男人疾步行走,吐了一口口大大的烟气,感觉很爽。


19,变身


这张是在长春2014第一场雪时在文化广场拍的,一个男人正在用手抓一个雪球,我总感觉他要变身于环境的一部分。


20,南京路书法家


这个大爷在上海南京练习书法达几十年,看了他写字非常吃惊,竟然能写出漂亮的反字,而且双手同书,执着的韧性。


21,双人向日葵

上海田子坊一个里弄,两个大学生朝同一个方向拍照,老房子上的向日葵涂鸦美极了,一切很和谐。


22,对谈


两个神似的男子对坐在小巷里,对称的环境让我有错觉感,似乎是自己与自己的交流。在岁月里,我们能有几次静静的和自己对谈。


完结

以上就是我在2014年拍摄的二十二张街头摄影作品,无论从故事到形式都非常浅显,但是它们都雕刻着这一年我所走过的岁月,证明着我的生命曾经欢愉地到此一游,足矣,幸矣。2014已经完结,2015你来了吗?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