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激发街头摄影动力的七点建议

编译: @胖电塔   原作:Eric Kim


                          Eric Kim Stockholm, 2014

1,“不变”与“变”相结合

我们可能每天都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地点机械地拍摄类似的街头摄影作品,那么要创造出属于你自己的摄影风格就要在这种“不变”的状态中融入“变”的元素,比如可以在同一地点尝试不一样的角度,不一样的光线,不一样的构图,拍摄不一样的主体。如果告诉你的余生的每一天都会吃一个口味的火锅,我发誓你从今天开始就会厌恶它,所以在火锅中加入新的味道,你的生活才会精彩。


2,小游于城外

进行一个简短的旅行是激发摄影动力很好的方法,你不必要飞去巴黎或罗马,就在你的城市附近小游一下就可以,比如和你家相邻的城市,只需几十分钟车程。或者更好的是你可以坐公共交通去旅行,坐公交,乘地铁,搭火车,而且你可以在这些交通工具上拍出精彩的作品。


3,做项目

当你在进行街头摄影项目时,摄影的目的性会更加明确,你将变得更加专注与活力。项目可以是针对于特定主体的,特殊地点的,或者是应用某一项特定的摄影技术。把这些元素放在街头摄影中,都会创造出来属于你自己的街头摄影项目。


4,玩转“模仿游戏”

想要摆脱拍摄的厌恶情感,适当进行“模仿游戏”是不错的方法。如果你遇到一个和你摄影风格完全不一样的摄影师,可以通过模仿他的作品风格来获得新的灵感。比如在街拍时常常畏惧拍摄陌生人,可以考虑一个和你完全相反的摄影师Bruce Gilden (他常常近距离拍摄行人,并且用闪光灯直击人脸)。如果你在街头摄影中更多关注建筑或几何结构,可以尝试模仿下在街头上拍摄人物的摄影师。如果你常常拍摄单一主体,可以尝试模仿Alex Webb,模仿他的多主体构图。在模仿这些不同风格的摄影师过程中,你会体会到变化的快感和灵感的刺激,当然你也可以探索到自己究竟适合于和不适合于什么样的街头摄影风格。


5,假设没有带相机

可以做这样一个试验:选出一个晴好天气漫步在街头,但却不携带相机,完全用记忆来留住美妙的画面。我确保你一定会看到许多精彩的瞬间,想要拍摄下来,然后你就会为自己没有携带相机而感到懊悔和沮丧。接下来很有可能发生的就是你会冲回家里,取出相机,然后充满灵感的重新去街上拍照。这就如我们突然丢失了一样自己曾经不太在意的东西,然后失而复得,这时你才会开始珍惜这些事物。这就是所谓的“失去之后才知珍惜”。所以故意“弄丢”你的相机是让灵感失而复得的绝好办法。


6,保持好奇心

当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去探访同一个地方时,我们会感到厌倦,因为我们的视觉神经系统已经习惯了。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登山爱好者都会去不同的山脉挑战。那么对于摄影来说的激发好奇心就是多看关于摄影的书籍,每看一本大师的摄影书都会激发摄影的好奇心。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多行走在街头,而不是驾车旅游,在街头上寻找有趣的故事。


7,放松去拍

最后一点是,别太严格要求自己的每一次街头摄影活动。街头摄影应该是轻松,快乐,有趣的。不要总强迫自己必须要在摄影中有灵感和激情。有时候适当的休息和放松才能为自己的体力和心力充电,才能够激发灵感。就像健身一样,锻炼过后的恢复休息阶段才是肌肉大增的时刻,如果每天都强迫自己锻炼肌肉,那你永远不会变的强壮。休息是绝对重要与关键的,在街头摄影中也是如此。


评论
热度 ( 96 )

© 胖电塔与街头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